党建工会
党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务建设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举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5 14:41:26   作者: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1月23日,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兴隆山校区举行。受学校党委、组织部委托,山东大学第八督导组组长、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校友办公室主任杨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弟,科学技术研究院平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德宝督导本次民主生活会。工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建军主持。

       工训中心党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中心班子制定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完成会前准备的4项规定动作,中心党政领导和班子成员作了充分准备,经党政联席会研究制定了《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通过个人自学、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围绕学校通知要求的重点学习内容,开展了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班子成员都按“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班子成员之间都一一进行了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个人的思想、分管工作和中心的实际情况,并结合校内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反馈的问题,认真进行了梳理;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此基础上,高建军代表领导班子起草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经班子成员反复修改,并讨论通过,党总支书记对每位成员的材料都一一把关,提出修改了意见,同志们按照意见要求和督导组反馈意见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

       高建军表示,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他代表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汇报了2018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在随后的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情面、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对照检查。

       杨斌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工训中心党总支的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民主生活会的各个环节扎实到位,在严肃认真和谐的氛围中,开展了一次质量非常高的民主生活会。他代表督导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重学习,不断提高政治领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这把“金钥匙”,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务实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为加快推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政治保障,建设好工程训练中心。二是强化担当建设,建设过硬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迎难而上,努力建设工训中心过硬领导集体,扎实推进工程训练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聚焦问题抓落实,推动整改促成效。列出工训中心突出问题清单,坚持靶向施策,在整改过程中让师生真切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尽快看到变化,及时见到成效。

       最后,高建军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获益良多。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将团结带领中心全体教职工励精图治,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建引领,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把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贯彻群众路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优良环境,面对新工科、人工智能等新领域对实践创新能力的新要求,不忘工训人努力提高山大学子实践创新能力的使命,为打造山东大学特色的工程训练教学和创新创业教学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工训中心党总支举行主题党日和工会活动   下一条:工训中心举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