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学生评价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生评价 >> 正文
09年有我,10年再次有我——物理学院07级 孟松
发布时间:2012-10-29 10:04:22   作者:<a href="space/?userid=2"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xlzx</a>   来源:中心办公室    点击:[]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一年就过去了。在这一年中,我一直寻觅久违的充实和快乐,但却寻而未果。

去年的暑假,身边的同学们都报了暑期学校,想在充实自己暑假生活的同时学一些感兴趣的、有用的东西。我什么事都慢人一拍,我这才意识到早早的放假回家也没什么意思,不如趁这机会在学校学点东西,于是我报名参加了工程训练中心的电子设计竞赛课程。

暑期学校的课程是没有学分的,面对这种哪个没压力的课同学们都不会很认真的对待。但是工程训练中心的电子设计却截然不同,我第一次进教室的时候都没有我坐的地方。本想着过几天应该人就会少了吧,但事与愿违。同学们学习这门课程的热情十分高昂,以致只有通过选拔才能使参加人数减少。选拔使我这个本想学几天就回家的酱油哥留下了,因为我们做的那个音乐万年历还看得过眼。

留下来之后,酱油哥不想再当酱油哥,因为他爱上了电子设计,他要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白天,我不知疲倦的做着将来可能用到的每一个模块,生怕自己比别人落下了什么;晚上,我更是舍不得把自己很清醒时的的时间用来看电影、玩游戏——尽管是在暑假。早晨,天朦胧亮就起床,吃过早饭,蹬上自行车奔向工训;傍晚,路灯都亮起来了我们再回到学校。确实感觉有点累,但我在大学里第一次感到这么的充实,干着自己喜欢干的事。

两个月的努力后,接踵而至的就是四天三夜的奋斗。估计当时参加的人这一生都不会忘记这四天三夜。

这就是09年的电子设计,可以说尝尽了酸甜苦辣。最后的结果我们得了个省一,这对大二的学生来说也算说得过去了。

之后,我一直怀念着这段难忘的日子,怀念着那种感觉。我在09年的电子设计感受中放出豪言“明年我还来!”为了寻找这段失去的大学生活,我没过够瘾。

10年的电子设计是省赛,身边的同学跟我说:省赛最高是个省一,你都有一个了,还去参加干什么啊?他们不懂,因为他们没有那段经历。我不是为了去拿省一,我是为了自己的爱好,为了找到那种感觉,为了再去过一把瘾。

今年暑假,我真的来了,尽管工程训练中心已经搬了家,但这阻挡不了我跟她的感情,那段不能割舍的感情。走进陌生的大楼,但看到的是久违的面孔,老师们见到我们很高兴,我们感觉也很温暖,这里的老师是我们在大学里最亲的老师。

“你们来的晚,有很多东西得赶紧做了!”听到陈老师这句话我知道,我就要找到那种充实的感觉了。模块一个接一个做出来、调试好,因为我们都是去年参加过的,这些东西可以说是轻车熟路,进度也就很快,偶尔遇到一个去年没用过的东西,我们几个共同努力也是很快就解决了。

眼看着就要9月17日——正式比赛的日子,我们感觉准备的也差不多了,因为今年是省赛,所以时间相对较长——8天时间。过长的时间使我们有些松散,但进度相对时间来说还是快的。在写完论文交上不久,我们的参赛作品也竣工了。模拟答辩之后,再经我们查漏补缺、取长补短,真的感觉做的挺不错了。25日,学校的大巴载着我们和我们的作品来到了参赛地点——德州学院。

到了之后先是排队报到,这又不禁使我想起了去年在淄博:那天下着大雨,气温也是整个夏天都没有过的低,瑟瑟发抖的我们站在大开着的门旁边排着长队,手里抱着的是自己认为做的很差的作品,心里很是没底。而今年,我们的作品早早就完成了,经过多次试验都没问题。这时我意识到,我们进步了。

10年的电子设计也这样过去了。虽然少了每天校区间的奔波,虽然少了两个月惜时如金的努力,虽然少了四天三夜争分夺秒的奋斗,但少不了的是那份对电子设计的热爱和那份执着,这才是最重要的。

大四了,到了毕业的时候,总容易使人发一些感慨。不久,一块参加电赛的同学们都要天各一方。毕业后我去华中科技大学,回山大的机会会很少了。但我想,以后有机会来济南我都要去一趟工程训练中心,去看看我们当年奋斗过的地方,去看看陪我们一起奋斗的工训的老师!

上一条:心醉于鼠,一笑奈何——牛志强   下一条:电子竞赛有感——08级物理学院 李德帅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