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教学改革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践教学 >> 教学改革 >> 正文
工训中心研究部署工程实践教学改革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2 18:24:29   作者:洪新伟   来源:    点击:[]

       4月21日,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54次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程实践教学改革贯彻落实工作。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高建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会议着重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运用马克思主义辩证法把握处理好“五对关系”,统筹协调、滴水不漏、精诚协作地做好学校工程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要进一步加强思维范式的转变,积极应对、主动求变,做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面落实做好学校党委常委会提出的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强化教职工思想引领、同步抓好学科科研、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条件保障的五项要求,在迎接百廿校庆之际,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心主任李剑峰就近期工程实践教学改革的进程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和强调,第一,按照学校有关章程和工训实际,成立工程训练中心学术指导委员会;第二,按照2019年度的岗位绩效工资核算结果及发放情况,完成岗位绩效工资发放办法的进一步修订;第三,统筹兼顾,进一步完成山东大学智慧学习工场的任务规划;第四,建章立制,不断加强和完善实践教学工作安排、课程拓展、质量提升;第五,进行工程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的岗位技能竞赛、创新作品竞赛、教学能手评比。

       会议提出五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工训中心党建工作引领,全面加强综合治理,二是全面实施工程实践教学改革发展,三是要切实抓好工训中心的学术引领,四是要切实抓好工程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的质量工程建设,五是要把实践教学师资队伍的素质提升作为当务之急。不断推进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健康有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做出扎实努力。

上一条:工训中心举行校级教改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   下一条:工训中心召开2020年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启动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