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教学改革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践教学 >> 教学改革 >> 正文
工训中心举行校级教改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12:40:58   作者:曹利华   来源:教学创新办    点击:[]

       近日,工程训练中心为加强中心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过程管理,进一步帮助教改项目组厘清研究思路,扎实做好项目研究,根据山东大学对2019年立项的教改项目中期检查要求,组织2019年度教改立项中期检查线上会议。会议由中心分管副主任刘健主持,2019年度、2020年度立项负责人参与会议。

       2019年度中心获批校级教改立项2项,分别是《实施农工融合创新研究全面提升智能技术应用水平》《<赢在创业>山大创业荣誉学分课程体系建设——以山大人的创业精神和创业实践为基础》。《实施农工融合创新研究全面提升智能技术应用水平》项目负责人齐炳和汇报该课题通过《果树栽培与智能化管理实践》和《工程创新基础》课程建设,实现了学校本科农工融合教育零的突破,每学期受益学生500余人,初步建设完成以生态农业和智慧农业建设为基础的鱼菜共生、鱼果共生、虫供鱼生系统;实现了桃树嫁接杏树和不同品种,通过40余种蔬菜和瓜果育苗种植实践,形成了研究日志,探明了各种蔬菜和瓜果对环境的生长需求;示范园区的浇灌系统建设,融喷淋、滴灌、管注于一体,集约建设。下一步项目需要进一步完善示范园区提升及文化建设,加强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以及综合治理。

       《<赢在创业>山大创业荣誉学分课程体系建设——以山大人的创业精神和创业实践为基础》项目负责人曹利华汇报该课题已经完成覆盖济南、青岛、威海三地的创业基础授课师资团队建设,支撑本科生授课工作,使得2017级起本科生可以完成选修创业荣誉学分;采访超过100位优秀创业校友,总结山东大学创业教育成果,形成《山大创业者在路上》一书并出版,是对山东大学创业教育成果很好的展示。接下来的工作主要是待疫情结束后进行线上课程的录制,按照预定目标完成项目研究。

       刘健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前期研究工作的汇报,并逐一进行了客观、准确、富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点评,对项目组成员把握课题研究的重点及研究意义,找准研究的方法、形成扎实的研究成果有很大的帮助。各项目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后期研究中围绕研究的核心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按期完成研究项目,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会议最后,2020年度校级教改立项负责人也就如何更好的开展项目研究进行了研讨,有力地促进了自身项目研究推进。

上一条:打造一流智能产线 推动实践实训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工训中心研究部署工程实践教学改革贯彻落实工作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