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中心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践教学 >> 中心规章制度 >> 正文
选修课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07-06-01 17:46:00   作者:xlzx   来源:    点击:[]

1、教师根据教学要求和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关于选修课程设置的设想。

2、申请开设选修课程的教师首先必须写一份详细的《教学大纲》,同时选定一本适合该课程的教材(最好是自己编写出版),然后申请开设选修课程的教师必须充分备课:撰写教案、讲义或制作教学幻灯片。

3、学生上选修课首先要认真填写《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生创新活动登记表》。

4、学生应严守学校纪律,不得迟到、早退、旷课。每次上课都要填写《实验室登记表》。如有特殊原因不到,需有请假条。

5、任课教师在第一堂课需给学生介绍《开放实验室管理规定》、《实验室安全细则》、《实验室计算机管理制度》、《学生实验规则》等管理制度。

6、教师自己也要认真遵守《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等制度,有事必须请假;同时教师要对本课程选修学生的上课情况严格考勤记录。

7、学生成绩的评定:

(1) 理论成绩与实践成绩相结合,综合评分。

(2) 突出实践教学重点,实践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不得少于50%。

(3)上课考勤分占总成绩的10%。

(4)学生作品组织专家进行评比。

上一条:创新实验室工具、元器件管理制度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