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 联学共建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5-10 10:00:07   作者:经晶 洪新伟   来源:中心党总支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学校融合发展战略,探索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难题,近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下属4个教师党支部分别与新闻学院、历史学院、物理学院及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文献,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感悟交流学习体会与感悟,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各学院学生党员也从支部概况、支部建设、支部效用等方面进行交流介绍。通过交流,师生党支部分享了党建及政治理论宣传等工作的经验,达到了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共建目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中,同学们见习了中心智能产线、激光雕刻、无人机、VR虚拟现实等先进实训设备及中心特色课程,实地感受了不同于本学科背景的现代工程文化。同学们亲自动手实操,完成了如木艺加工、陶艺制作等工作,感受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体会了“勇于探索和实践、勤于观察和思考、善于归纳和总结”的道理。

undefined

undefined

       山东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工程训练中心作为全校公共的实践创新教学平台,历经70多年的发展,围绕“学习工程知识,增强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教学目标,形成了较为完备的软硬件支撑条件,为学生开展实训及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平台和保障。此次活动,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与各学院密切联系,周密筹划,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学院人才培养需求,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将理论学习与拓展视野、综合能力培养有机融合,探索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难题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有效路径。

 

上一条:工训中心赴上海大学、浙江大学工训中心调研交流   下一条:工训中心举行“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观摩学习分享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