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09:56:22   作者:李铭   来源:教学创新办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中心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工程训练中心于5月4日上午组织召开2021年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与2022年度立项中期检查汇报交流会。中心副主任齐炳和、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尚勇,各项目负责人及其他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教学创新办主任曹利华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2021年度项目结题汇报,栾晓娜汇报了“基于角色扮演的ERP实践创新教学模式研究”项目的结题情况,赵云龙汇报了“面向新工科的智能制造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研究”项目的结题情况,焦绪丽汇报了“基于仿真技术的智能物流仓储AGV小车实践教学研究”项目的结题情况。对照前期项目任务书,上述3项项目均满足结题要求。

       随后进行2022年度项目中期检查汇报,胡蔓汇报了“基于VR云平台的工程训练混合教学模式研究”项目的研究进展,侯嘉瑞汇报了“面向制造业需求的递进型企业资源计划实践课程建设”项目的研究进展,柴锦汇报了“面向劳动教育的物联网+智慧农业育人模式探索”项目的研究进展,张庆汇报了“新工科建设背景下以工程为导向的气动实训教学研究”项目的研究进展。上述项目的负责人分别从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取得阶段成果、未来工作预期计划和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介绍了项目推进现状。

       围绕每个项目研究内容及遇到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尚勇建议从新工科、学科交叉等不同角度思考,可以挖掘更多有意义的教改项目。

       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对工训中心提升教学质量等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中心后期将整理各结题项目成果并汇编成册,把取得的多样化成果和经验分享给其他老师,进而推动中心教学改革工作深入进行。

 

 

 


上一条:工训中心参加泉泽小学创新科技嘉年华进行公益科普   下一条:工训中心与管理学院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