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17:29:34   作者:魏晓霞 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为深入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2日、23日,工训中心党总支和工会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感悟初心使命,弘扬建党精神。

       22日,党员和教职工们实地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内观看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大家依次参观各主题展区,时而驻足凝望这些珍贵的文物,时而相互讨论交流,通过展览切身感悟我们党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经历腥风血雨而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迎来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厚重历史,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真正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23日,党员和教职工们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感悟“红船精神”。大家瞻仰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富裕的建设奋斗史,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做出的重大努力、贡献和牺牲。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共产党员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无声地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先烈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参观嘉兴火车站。党员和教职工们一起沿着当年“一大”代表们的足迹,从嘉兴火车站老站房出发,经过宣公弄到达狮子汇渡口。在狮子汇渡口,也是中共一大代表参加嘉兴南湖会议的登船处,大家了解了“一大”代表们在南湖开会的行程,重温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庄严神圣的誓词再一次激励大家要弘扬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上一条:工训中心与管理学院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