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训中心多措并举讲好实践教学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2 16:10:20   作者:魏晓霞 洪新伟   来源:教学创新办    点击:[]

       2月21日,工训中心迎来新学期第一批参加实训学习的学生。为更好的发挥中心提升学生工程实践综合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作用,工训中心多措并举确保教学顺利进行。

       学期伊始,中心科级以上成员召开务虚会,认真研究学习《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本科实践教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等1+3实践教学文件,并对新学期工作做出部署。中心安全检查小组提前对中心所有教学实训车间、教室等进行逐一检查,包括教学条件准备、教学设备维护、教师授课备课、实验室6S安全管理等情况,确保开学顺利有序。

       中心对前来参加实训的学生进行了实训流程、成绩考核、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宣贯,保证学生更好地投入到训练中。中心领导班子与教学督导组深入教学一线,进行教学督导听课,并对教学方法、教学质量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参加新学期第一课的是来自机械学院的 277名学生,他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参加普车、数控车、机器人、3D打印、热处理、钳工、普铣、电加工、焊接、数控铣、智能产线、铸造、锻造、材料成型共14个实训项目。

       新学期第一堂课,工训中心的教师们以积极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教学中,前来参加实训的学生也以高昂的学习热情、踏实的学态度投入到实践训练中。全体师生同心协力,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 “三八”国际妇女节——走访慰问女职工并开展女职工健康体育活动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务虚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