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举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17:20:34   作者:李铭 曹利华   来源:    点击:[]

       1月8日,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举办2021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召开。教指委主任、山东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孙康宁教授,教指委副主任、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言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奇涵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朱华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邢忠文教授,山东大学朱瑞富教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冉栋刚、工训中心主任李剑峰教授等参加会议。

       冉栋刚介绍了山东大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学校推动实验教学中心发展出台的系列政策,肯定了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示范中心要结合新工科背景和学校发展战略,围绕双一流建设、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实践教学水平,提高示范中心的利用率和示范性。李剑峰作了题为《打造一流实践创新平台助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示范中心年度报告,介绍了示范中心的概况、人才培养、建设方案、存在问题、发展规划等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对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在人才培养创新实践能力的需求方面给予指导。

       随后,教指委专家对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报告进行了审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中心以智慧学习工场、KAPIV一体化训练项目为引领,以实践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为立足点,以课赛结合、项目驱动为手段,基于“四新”专业建设新要求,在医工结合、文工结合、理工结合以及校企融合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同时就智能制造牵引融合互联网、虚拟仿真等技术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改理论研究,将思政内容融入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全面素质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工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工程训练中心将根据专家建议,结合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四新”背景下的高水平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新任领导班子召开首次党政联席会议   下一条:工训中心党总支进行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