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任仪式暨教指委第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6 19:08:14   作者:洪新伟   来源:中心办    点击:[]

       11月23日,山东大学“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任仪式暨教指委第一次会议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

       本届教指委主任委员、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本届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言,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奇涵;本届教指委委员,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合肥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朱华炳,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前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前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邢忠文教授,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前委员、山东大学朱瑞富教授参加会议。

       芦延华在致辞中强调,学校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非常重视。工程训练中心是山大七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之一,一直在学校的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建设过程中,应进一步在本科教育中发挥国家级平台的作用。他希望各位专家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如何更有效地发挥作用建言献策。他表示,教指委的成立和正式运行,有利于学校的新工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有利于整个实验教学体系建设,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充分发挥各自在工训领域丰富的建设管理经验给予指导,把好的建设经验理念传递给山大,为山大的工程实践教学改革提供借鉴。

       党办校办主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指委聘任文件,芦延华为七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工训中心主任李剑峰主持会议并汇报了近年来山东大学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工作,以及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练的“山东大学智慧学习工场”的中心改革发展建设规划。

       李言、孙奇涵、孙康宁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业态下工程训练的新使命》《创建一流工程实践教学团队、培养大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新形态KAPI训练课程研究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专家们均以问题为导向,剖析工训实践教学改革发展的新动向、新理念、新尝试,给予与会人员以新的启发、思路与发展理念。各位专家还就近年来山大工训中心存在的有关问题建言献策并提出整改办法。

       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工训中心举办教研系列智慧工厂/工业4.0专题讲座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