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务建设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2-08 16:47:32   作者: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2月8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新学期工作。党总支书记罗超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

       会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班的学习,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向着伟大复兴阔步前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等专题内容,并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精神结合起来进行学习。

       会上,罗超首先带领大家重点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他要求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贯彻好“精耕细作”理念,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成果转化,加快推进工程实践教学改革。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心主任李剑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内容学习要充分融合,结合工程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专题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等政治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好“金钥匙”;要进一步推动中心的顶层设计与谋划、教学改革与结构优化、人才队伍提升、教学质量监控和管理考核等亟待解决的重点任务,推动工训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党总支书记罗超表示,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结合实际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调动中心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全面激发“教”与“学”的活力,提升工程实践教学质量,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扎实推动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新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实际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紧扣新发展阶段实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良好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做好分管领域内的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师德师风、工会建设等工作。中心副主任齐炳和表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实践教学、创新创业等工作。中心副主任胡蔓表示,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的“六个坚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概括,更是指导我们工作的方法论,须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精神学深悟透,凝心铸魂,同时也要学以致用,更要以实干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为一流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创新平台支撑。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召开2022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