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务建设 >> 正文
工训中心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0 17:17:00   作者: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5月9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等内容,党总支书记罗超领学,中心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正副职参加学习。

       全体党总支委员还以自学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深刻认识到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一周年之际,再次深刻领悟重要回信中所蕴含的思想伟力,明确所肩负的时代任务和历史使命,扎实推进有关任务落实,坚持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时代之问”。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部门负责人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们的回信和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于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高校教师应该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自己的使命和任务,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努力培育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的高素质人才。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工程训练中心应该如何为一流大学和一流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创新支撑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进一步从布局上、方式上、方法上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思考我们“想干什么?能干什么?该干什么?”。要牢记“国之大者”,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在四新背景下使工程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与时俱进,推动工程实践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心全体教职员工要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这就要求大家:一是中青年教师首先要向老教授们学习,学习他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二是要注重中心的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想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水平,通过树立教学先进典型、组织技能评比等活动,持续推进教职工的育人本领和实践教学质量的提升;三是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秉持精耕细作的态度,在实干笃行中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关于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罗超要求大家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防疫工作。

       对于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执行党中央的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恪尽职守、坚持底线不放松,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重视和加强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教育和引导全体教职员工“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不放松线上教学要求,提前做好解封后的线下教学、实验室建设、安全工作、各项督导工作的充分准备,为山东大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七一慰问离退休老党员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聚力精耕细作敢为人先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