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务建设 >> 正文
工训中心党总支进行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2-01-03 14:33:11   作者: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12月30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中心244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王萌、组员杨倩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建军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5个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支部委员参加述职会议。

       中心党总支对本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研究制定《工程训练中心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学校第五指导组对本次述职给予精心指导。5位党支部书记从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展开述职。每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后,联系支部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对应点评,高建军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支部工作成果的同时,也提出了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对各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各党支部书记在述职点评后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会补齐自己的工作短板,继续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和中心党总支的工作要求,改革攻坚抓党建,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工程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水平。

       高建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5位支部书记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努力和成效,对2022年中心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第一责任;二是坚持“五育并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四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注重树好形象,积极干事创业。他表示,要发挥党支部在改革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推动工程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发展。

       王萌表示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工训中心5位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总结出各支部党建工作的“亮点,又查找出存在的“薄弱点”,分管领导和党总支书记进行了实事求是的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提醒、有辣味、有指导,起到了良好的点评效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要突出抓好“五个聚力”,一是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二是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的水平,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五是聚力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下一步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处,为“强院兴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5位党支部书记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聚力精耕细作敢为人先   下一条:工训中心党总支开展“点燃星火 碧血丹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