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务建设 >> 正文
工训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19:36:24   作者: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1月13日,工程训练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李剑峰主持。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建军,学校第八指导组副组长高凯、成员任钢毅,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大会。

       高建军首先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山东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在第八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工训中心领导班子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中央部署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聚焦主题教育5个目标任务,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契机,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驱动,以狠抓整改落实为目标,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期间,我们不仅强化了党的建设,凝聚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解决了一些制约中心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而且完成了多项改革任务,明确了“山东大学智慧学习工场”的发展理念与方向,完成了机构改革和支部换届,科级干部调整,进行了课程建设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加强了制度建设。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主题教育取得了较好效果。在整个主题教育过程中,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凝练山大工训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探索解决工程训练实践教学改革发展问题。高建军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大学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他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将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切实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把党支部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中心的健康发展,为实现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作出贡献。

       高凯对工训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党总支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相结合,把改字贯穿始终,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代表指导组提出要求:一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汲取精神力量;二是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自觉对表对标,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改出质量、改出成效;三是始终刀刃向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李剑峰主持时表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工程训练中心主题教育的做法、经验和存在的不足,研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工程实践教育的初心是什么、工训中心该担起的使命是什么,是我们应该永远思考的问题。我们要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在急难险重问题上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积极谋划建设“山东大学智慧学习工场”,积极推动山东大学实践教学改革发展。


上一条:智能制造教学党支部组织进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