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务建设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举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31 10:07:07   作者: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1月29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受学校党委、组织部委托,山东大学第八督导组组长、校团委书记马晓琳,审计处副处长张琦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督导本次民主生活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建军主持。

       高建军表示,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的第一次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好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对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工程训练中心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代表班子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汇报了2017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在随后的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班子成员们本着实事求是,“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情面、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对照检查。

       马晓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工训中心党总支的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使民主生活会的各个环节扎实到位,在严肃认真和谐的氛围中,开展了一次质量非常高的民主生活会。她代表督导组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追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做到三个“一以贯之”,推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稳步落实。第二是要建强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第三是立说立行抓整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都要明确问题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规定完成整改的时间节点,坚持靶向施策,拿出过硬举措扎实改进。

       最后,高建军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获益良多。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将团结一致带领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职工励精图治,为打造山东大学特色的工程训练教学和创新创业教学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前,中心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抓紧抓细会前准备的4项规定动作。在班子成员个人自学基础上,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六个聚焦”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每位班子成员都按“四必谈”要求进行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6个方面,按照“三个摆进去”“三个联系”要求,查摆产生问题的根源,把自己摆进去,逐条查找梳理,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

 

 

上一条:工训中心党总支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