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山东大学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19 17:07:54   作者:   来源:教学创新办    点击:[]

各学院、各同学:

第二届山东大学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第十二届山东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下简称大赛),由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管理学院协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916

地点: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大楼

二、赛项设置

本次比赛包含3个赛道8个赛项,分别为:

1)新能源车赛道,包括:太阳能电动车、温差电动车2个赛项;

2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2个赛项;

3)虚拟仿真赛道,包括: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4个赛项。

虚拟仿真赛道飞行器设计仿真和智能网联汽车设计两个赛项由赛项国赛组委会负责组织实施,竞赛要求与实施安排咨询赛项负责老师。

另:往届比赛设立的无碳小车、斯特林小车、无人机、管道巡检等赛项,校赛设立单独赛项进行评审。具体要求加入大赛总QQ群,咨询曹利华老师。

三、参赛要求

1.山东大学在校本科生,每队总人数不多于4人(每名学生限报一队,不可重复报名),比赛当天携带校园卡或身份证等证件备查。

2.要求参赛团队必须于730日加入对应赛项QQ群,与负责老师取得联系。

3.815日左右,各团队按照负责老师要求,进行备赛训练。

4.916日组织线下比赛,具体安排于9月上旬另行通知。

四、赛项要求

1.赛项规则参考国赛规则(见附件),校赛具体调整咨询赛项负责老师。

2.赛项联系QQ群:

序号

赛道

赛项

负责老师

QQ群号

1

大赛总QQ

曹利华

244795651

2

新能源车赛道

太阳能电动车

廉爱东

327533723

3

温差电动车

4

“智能+”赛道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

吴涛 柴锦

481623952

5

智能物流搬运

赵云龙

606099067

6

虚拟仿真赛道

工程场景数字化

刘甜甜

468390602

7

企业运营仿真

杨海军

423832280

8

智能网联汽车设计

侯嘉瑞

444271065

9

飞行器设计仿真

焦绪丽

769315329


五、特别说明

本次大赛结果作为推荐省赛参赛选手的参考依据,但并非唯一依据,推荐参加省赛选手及组队安排待省赛参赛要求下发后具体确定发布。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组委会

2023719

附件:赛项规则


上一条:关于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2023年专业技术高端岗位招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 ——“上汽通用五菱杯”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