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30 14:46:50   作者:xlzx   来源:    点击:[]

有关高等学校教务处、工训中心: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将于 2017 年 5 月和6月分别在合肥和沈阳各举行一场全国决赛,为做好山东赛区的选拔工作,按照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的工作安排,初定于2017年3月组织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命题

参照2017全国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命题要求。

本届(沈阳赛)竞赛主题为:

“无碳小车越障竞赛”。要求经过一定的前期准备后,在比赛现场完成一台符合本命题要求的可运行的机械装置,并进行现场竞争性运行考核。每个参赛作品需要提交相关的设计、工艺及创业企划书3个文件及长度为3分钟的关于参赛作品设计及制作过程的汇报视频。

本届(合肥赛)竞赛主题为:

“重力势能驱动行进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要求自主设计一种符合本命题要求的小车,经赛场内外分步制作完成,并进行现场竞争性运行考核。

本题目是在往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无碳小车命题基础上的修改,保留了重力势能驱动行进的特点,增加了自主寻迹避障转向控制功能,为此赛道也有所变化(命题说明及实施方案详见附件)。

二、日程安排

本次省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不进行现场运行比赛,采用网上评审的方式;决赛进行现场运行比赛。

决赛时间:2017年3月上旬-中旬(暂定,以正式通知为准);

决赛赛地点: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

三、竞赛奖项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数量比例待定。

我省将从获得一等奖的本科生参赛队中,择优推荐参加2017年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

四、参赛要求

同一参赛队的学生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同一法人单位)。同一法人单位必须以相同的学校名称报名参赛,不能以院系、校区名称参赛。

参赛队以3名学生组成一队,认真填写报名表(报名表参见附件二“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报名表”)。请各学校汇总报名表,务必于2016年11月15日前,通过电子邮箱报送到山东赛区组委会秘书处李莹老师(13964162156、E-mail:liying@sdu.edu.cn)。

五、名额分配

预赛阶段报名队数不限,各校自由申报,于2016年12月31日前提供文字资料、小车运行的最好成绩以及参赛作品设计、制作和取得最好成绩全过程的视频,组委会组织专家对相关资料进行评审,专家评价结果作为本次预赛成绩,根据预赛成绩确定参加全省决赛的代表队名单。

六、参赛费用

实行竞赛费用由参赛队分担的办法,具体参赛费用及汇款形式、汇款地址等以正式通知为准。

七、联系方式

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秘书处

联系人:张景德(13006591609) E-mail:zhjde@sina.com

李爱菊 (18953112580) E-mail:liaiju57@sina.cn

李 莹(13964162156) E-mail:liying@sdu.edu.cn

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织委员会(公章)

2016年9 月 20日

附件1:山东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报名表.doc

附件2:第五届全国大赛(沈阳赛)命题说明及实施方案.doc

附件3:第五届全国大赛(合肥赛)命题说明及实施方案.doc

上一条:关于第七届山东大学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答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6年国庆节放假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