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6(第七届)山东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3 08:46:03   作者:xlzx   来源:    点击:[]

根据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通知, “2016(第七届)山东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2017(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将竞赛时间调整为2016年12月中旬。现将有关报名及其它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竞赛命题说明

命题一: 合肥赛(机电结合)

竞赛主题为:“重力势能驱动行进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要求自主设计一种符合本命题要求的小车。本命题在保留了往届重力势能驱动行进的基础上,增加了单片机控制的自主寻迹避障转向功能,为此赛道也有所变化。(命题说明及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

命题二: 沈阳赛(机械传动)

竞赛主题为:“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分为“S”型、“8”型常规赛和挑战赛。本命题与往届基本相同,不同之处“S”竞赛变为变距绕障,“8”竞赛增加限定要求。(命题说明及实施方案详见附件2)

本次竞赛将根据2017年国赛命题,设计校赛命题,详见工程训练中心网站(http://www.xlzx.sdu.edu.cn/)。

二、报名组队说明

因国赛(合肥)命题变化较大,对组队提出新的要求,故下达本通知,补充说明。

1.每队由3名参赛学生组成,参赛选手需组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3),按报名要求上报。合肥赛因机电结合,建议跨专业组队,若组队困难,可申请中心帮助。指导教师由工程训练中心统一安排。

2.已报名的参赛队,可申请重新组队,未说明变更的,重填新表,保留原队。

三、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16年9月26日16: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zhourui@sdu.edu.cn。

2.竞赛辅导:2016年9月29日16:00在工程训练中心417室。

3.初选赛(设计方案答辩):2016年10月16日9:00-17:00。进行方案答辩,交纸制结构设计方案一份,参赛队(PPT)介绍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根据答辩情况筛选可以进入小车制作阶段的参赛队。

4.校赛:2016年12月中旬,小车制作,调试完成的参赛队进行现场比赛。

咨询报名处:工程训练中心教学科(工训楼232室)

联系人、电话: 周老师863(58612) 15954788881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2016年9月22日

上一条:关于2016年国庆节放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6年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