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举行KAPIV一体化教学实践项目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15:56:31   作者:   来源:教学创新办    点击:[]

       4月15日,面向新工科的机械制造基础课程KAPIV一体化教学实践项目答辩会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孙康宁,材料学院、能动学院相关领导,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参加答辩会。来自能动学院、材料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的40余位老师担任评审专家。答辩会由工训中心副主任齐炳和主持。

       KAPIV课程体系将核心知识点、工程训练基本环节和创新训练基本要求有机结合并设计成教学项目,通过一体化项目训练,使学生达到掌握知识(Knowledge),培养能力(Ability),实践训练(Practice),创新思维(Innovation),培养品德(Virtue)的目的。

       参加此次答辩的是来自能动学院和材料学院2021级的418名同学,分为89个学习小组,分别选择球磨机、无人机、无碳小车、水中机器人等12个不同的训练项目。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通过PPT呈现和作品展现,充分展示了KAPIV课程学习训练的成果。同学们不仅展示了自主学习获取的核心知识和扩展知识,还通过对作品设计、工艺分析、加工装配过程的讲解展示了对所学知识深刻理解和灵活应用。同学们在答辩总结中纷纷表示,KAPIV一体化课程锻炼了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自主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表达能力和创新能力。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山东大学参加山东省实验中学第十四届科技节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