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训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专项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9-11 15:31:30   作者: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9月9日,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罗超主持。

       会前,中心于7月28日召开安全工作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校党委关于专项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针对学校党委第五巡视组对中心党总支提出的12条问题清单,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分析研究,对照其他单位的问题自我检视,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明确责任分工,研究确定整改工作方案。

       会上,罗超传达了校第五巡视组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并紧密联系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中心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随后,班子成员立足分管领域的安全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罗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三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安全工作的各方面。二是切实负起安全工作责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工作,要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工程实践教学改革一线、关注群众关心的安全工作热点难点,认真负责地收集、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改变错位、缺位现象,积极探索创新,贯通融合抓整改。三是强化整改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反馈指出的问题清单为切入点,不做表面文章,实实在在做事,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认真剖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提升安全治理能力,筑牢中心安全防线,以安全稳定的环境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山大日记] 机械学院无人机实践团队成员 陈智宪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