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聚力精耕细作敢为人先
发布时间:2022-04-19 14:10:44   作者: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自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以来,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各项要求,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精心做好安全稳定、工程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各项工作。所属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基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属地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昂扬的战斗精神和奋斗姿态。

       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等线上会议模式,坚持政治学习、严格执行学校相关防疫部署,完成“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其中,中心办公室党支部、综合教学党支部、智能制造教学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学校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通知》。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责任意识。中心党总支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各党支部及时开好支委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电话通知、腾讯会议等形式,及时给党员群众传达好各级指示精神和相关文件,并督促严格执行,做好上传下达。

       3月30日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后,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成立6名党员组成的应急防控工作小组,留守奋战在学校防疫工作一线,完成每日工训大楼空间安全隐患排查、公共区域面向学生开放、工训场地封闭、在校教职工人文关爱等工作。

       创新工作方法,确保精细防控。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等支部充分发挥支委会、党小组和党员作用,实施防控工作“三对接”。目前,支部要求每两天各党小组的党员和群众对接一次,党小组长和小组党员对接一次,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对接一次,以切实准确了解支部所有人员的思想情况和行程轨迹。

       加强线上教学,管控教学质量。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安排好线上教学工作并在线进行教学督导,各党支部具体负责线上教学工作。教学创新办党支部所属党员干部职工及时安排部署、督促各党支部积极完成线上教学工作,要求所有线上教学老师,严格遵守学校的线上教学要求,通过雨课堂等形式进行视频教学,不迟到早退,严肃教学纪律,并给学生做好解释,特殊时期过后,利用业余时间联系老师进行完成动手实践环节,消除学生的思想顾虑,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提升人文关怀,关注职工健康。各党支部支委会及时做好对党员群众的关心关怀工作。4月15日,基础教学党支部教工石帅家所住小区被封控管理,得知情况后,中心和支部领导积极和其进行联系了解情况,询问其有无需要解决的困难,及时做好思想工作,并每天打电话进行沟通。

       发掘先进典型,热情服务社会。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党员陈金宝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家庭所在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积极主动地配合和要求家人做好体温检测登记、查验健康码等规定动作外,积极投身社区志愿者活动,配合所在社区在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进行测温工作,关键时刻凸显共产党员本色,为广大党员树立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榜样


上一条:工训中心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   下一条:工训中心与控制学院举行人才培养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