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训中心举办实验室应急逃生与紧急救护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22 11:43:34   作者:刘代 摄影:洪新伟   来源:中心办    点击:[]

       10月21日,工程训练中心邀请济南红会急救培训师、济南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绳索教练王洪源老师进行了实验室应急逃生与紧急救护培训及演练。中心副主任胡蔓主持,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近五年新聘教职工等参加培训及演练。

       胡蔓在培训会上传达了学校及工程训练中心关于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她表示,中心开展此次培训及演练既是活动方案的一部分,也是为了提高广大教职工应对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培训会上,王洪源老师分别就实验室应急逃生、紧急救护所涉及的创伤急救、抽搐急救、窒息急救、心肺复苏技术与AED的使用等进行了讲解与演示。参加培训的教职工就上述培训内容,在王洪源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演练。与会教职工一致表示,边培训、边演示、边演练的安全教育培训模式,易学易懂易掌握。

       工程训练中心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历来十分重视,在做好安全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进行了实验室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的建设,实验室安全工作得到较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工训师生齐动员 铲雪融冰保安全   下一条:工训中心党总支开展“点燃星火 碧血丹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