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训中心多措并举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7 15:43:26   作者:曹利华 摄影:胡蔓   来源:    点击:[]

       9月6日,工训中心迎来新学期第一批参加实训学习的学生。为更好发挥中心实践实训、创新创业教育对学校一流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工训中心在开学前多措并举做了精心准备。

       暑假期间,中心设计建设了“学生创新作品展”文化墙,系统展示中心实践创新体系、发展定位及教学成果。中心近两年开展KAPIV(知识Knowledge、能力Ability、实践Practice、创新Innovation、品行Virtue)一体化训练项目教学,挑选了包括球磨机、水中机器人、折弯机、电动面条机、无人机等十余个项目的优秀学生作品进行展出。新学期学生一进大楼就能通过文化墙直观地了解到在工训中心学习到的知识能力以及能够产出的学习成果。

       6日一早,工训中心领导班子对中心所有教学实训车间、教室等进行逐一检查,包括疫情防控工作、教学设备维护、教师授课备课等情况,确保开学顺利有序。

       参加新学期第一课的是来自能动学院参加KAPIV一体化训练项目的224位同学。这是能动学院学生第一次参加KAPIV一体化训练项目,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参与球磨机、水中机器人、折弯机、电动面条机、手动面条机、斯特林小车、弹簧小车、无碳小车、燃气炉、无人机共10个项目。新学期第一个安排首先各项目组在指导教师带领下进行产品样机拆装学习,在充分了解基本结构原理的基础上,再来完成创新性设计以及制造。

       同时,中心还接待了学校30余名新聘实验技术人员岗位专项培训的参观交流。


上一条:山东大学承办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山东赛点比赛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召开疫情防控暨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