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3:17:14   作者:洪新伟 摄影: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12月10日,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王钧到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

       会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研讨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文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与会人员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各项工作准备充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高建军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他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收获、去年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检视并反思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整改措施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汇报了工训中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效,以及运用这把“金钥匙”解决中心工程实践教学改革发展难题的探讨与实践,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方面分析了目前中心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中心领导班子同心协力,真抓实干,从坚守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入手,以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规矩意识,充分认识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服务大局想干事,凝心聚力会干事,深化改革干成事。持之以恒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守为国育贤办学初心,勇担强校兴国时代使命”,创一流业绩,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提出批评意见,帮助改进提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钧对工训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工训中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生活会,大家充分结合工程实践教学改革和发展的实际直面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聚焦深入;三是批评真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四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程训练中心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中心党总支带头以上率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希望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始终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担当进取,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见实招、见真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为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做好示范,做出表率;三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监督、接受人民监督等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认真梳理前段主题教育中查找出的问题,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上查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丰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

       高建军代表中心班子成员表态,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在深化主题教育上下功夫,在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上下功夫,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工程训练中心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工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心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工训中心举办“浅谈新工科及KAPI一体化改革与实践”专题讲座   下一条:山大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