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举办“教育信息化、智慧化”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14:56:45   作者:李云惠 摄影:洪新伟   来源:    点击:[]

       9月20日,工程训练中心举办职工能力提升培训会,邀请信息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葛连升作了题为“教育信息化、智慧化”的专题讲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葛连升表示,教育信息化、智慧化是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融合,提出了五个导向即: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服务导向、标准导向、绩效导向。学校师生是管理信息化公共平台的服务对象,教育信息化要做到:立德树人、推进信息化与人的融合、实现组织结构重构、实现传统教育方案动能转换,构建支持人的全面个性化发展的形态及空间,全面深入应用与融合,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实现由山大智能校园向智慧山大的跨越。葛连升对中心如何构建信息化教学模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提出数据化、网络化、平台化、精细化、智能化、制度化的建设思路。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剑峰对中心教学的信息化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构想进行了阐述,提出中心要以教育部提出的智慧学习工场的理念为引导,依托山大优质的教育资源优势,结合中心现有教学模块,通过对互联网、大数据、虚拟教学等多项技术的融合,实现工程训练中心教学信息化、智慧化。

     围绕中心改革发展,中心计划举办“智能制造”“智慧学习工场”相关的系列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会是第一次专题培训,对于提升中心职工对于新形势下中心改革发展、建设新型工程训练中心的意义重大。

上一条:工训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山大日记]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参加者 牟琳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