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训中心二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09:09:10   作者:柴锦   来源:党总支    点击:[]

       1025日,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教职员工的人文素质及党性修养,工训中心二支部组织支部全体教职员工到“山东大学博物馆”和“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了“瞻仰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的主题党日活动。

山东大学博物馆馆内分为“文明之光”“东方重镇”“邿国寻踪”和“春华秋实”四个部分。琳琅满目的文物、完善的布展模式、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职员工们隔着玻璃看着展柜里的一件件石器、瓷器、陶器、玉器、青铜器,深深被沧桑感和历史感震撼着。

随后,全体教职员工又参观了山东大学中华文化体验馆,这是目前国内高校首创的“一站式”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场馆。体验馆在内容设置上,分为哲学思想、传统艺术以及民俗生活三个方面,包括孔子与儒家礼仪、书法、国画、建筑、京剧等16个专题文化体验区,100多个体验环节。在体验馆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员工向孔子集体行拜师礼,并瞻仰孔子圣迹图,从尼山祷祝子贡庐墓,刻画了孔子践行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的一生,教职员工们心中充满了深深的敬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工训中心二支部响应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文化引领”战略,不断丰富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体验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精神动力。


上一条:山大学生获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冠军   下一条:山大学子在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青岛)中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