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2017级创新实验班举行创新培育基金项目立项答辩
发布时间:2018-01-31 16:54:36   作者:马金平 柴锦 吴皓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寒假伊始,2017级创新实验班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了第一期创新培育基金项目立项答辩,最终10个项目获得了创新实验班创新培育基金资助。

       教育部创新教育方法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应用研究员陈言俊,教育部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应用研究员姚福安,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杨济民,山东优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庆等专家担任评委。答辩采取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相结合的形式,60位创新实验班成员按照抽签顺序参加答辩,针对自己提出的创新项目,从项目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答辩,并回答专家提问。经过创新实验班全体成员和四位现场答辩专家投票,确定了10个项目为首批创新培育基金资助项目。

       答辩会结束后,四位评委分别对答辩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创新实验班成员表示,这种答辩交流形式能拓展创新思维,提升设计思路,锻炼自己的答辩表达和应变能力,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创新实验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答辩。

       创新实验班是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主导创办,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管理,山东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智能控制创新平台具体实施的探索学生全面而又有个性发展的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班设立“创新培育基金”,以鼓励创新实验班学生进行创新活动,激发创新实验班学生的创新思维。基金项目每项资助金额500元。

 

 

 

上一条:厦门大学一行到工训中心参观交流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举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